最近使用CoordinatorLayout和AppBarLayout,总结一下AppBarLayout的scrollFlags属性;
scrollFlags共有五中取值提供给AppBarLayout的ChildView使用, 在布局中直接使用app:layout_scroolFlags设置, 对应的职位scroll, enterAlways, enterAlwaysCollapsed, snap, exitUntilCollapsed; 代码中通过’setScrollFlags(int)’来进行设置。

scroll

child view 伴随这滚动事件儿滚出或滚进屏幕。 注意: a. 如果使用其他值,必定要使用这个值才能起作用;b. 如果再这个chid view前面的任何Chid view没有设置这个值,那么这个child View的设置不起作用

enterAlways

快速返回。 其实就是向下滚动时Scrolling view和child view之前的滚动优先级的问题。 对比scroll 和scroll | enterAlways设置,发生向下滚动式时,scroll优先滚动scrolling View, 后者优先滚动child view,当滚动的一方已经全部滚进屏幕之后,另一方才开始滚动。

enterAlwaysCollapsed

enterAlways的附加值。这里涉及到Child View的高度和最小高度,向下滚动时,Child View先向下滚动最小高度值,然后Scrolling View开始滚动,到达边界时,Child View再向下滚动,直至显示完全。

exitUntilCollapsed

这里也涉及到最小高度。发生向上滚动事件时,Child View向上滚动退出直至最小高度,然后Scrolling View开始滚动。也就是,Child View不会完全退出屏幕`

snap

类似于viewPager的吸附效果
简单理解,就是Child View滚动比例的一个吸附效果。也就是说,Child View不会存在局部显示的情况,滚动Child View的部分高度,当我们松开手指时,Child View要么向上全部滚出屏幕,要么向下全部滚进屏幕,有点类似ViewPager的左右滑动。

原文连接: http://www.jianshu.com/p/7caa5f4f49b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