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开发Android应用时,通常情况下是通过USB数据线连接设备和计算机,但对于一些需要使用USB设备的应用,这种方法就碰到了麻烦,手机的USB接口已经和外接的USB设备连接,无法再连数据线,此时可以通过网络TCPIP的方法来进行。也就是然ADB 通过网络来连接设备,而无需USB数据线。
具体方法如下:

  1. 使用USB数据线连接设备。
  2. 在命令行输入adb tcpip 5555 ( 5555为端口号,可以自由指定)。
  3. 断开 USB数据,此时可以连接你需要连接的|USB设备。
  4. 再计算机命令行输入 adb connect <设备的IP地址>:5555
    后面就可以使用ADB ,DDMS 来调试Android应用或显示Logcat 消息。
  5. 如果需要恢复到USB数据线,可以在命令行输入adb usb
    注: Android设备的IP地址可以在Settings->About Phone->Status 查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