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的反编译软件有很多,但是大部分原理都是相同的。都是使用了apktools这一套东西讲起进行反编译的。
但是有些人开发了一些GUI的可视化工具,并增加了很多查找,搜索的功能。
jadx就是目前为止我见过的非常牛逼的,功能非常实用的反编译软件。
此开源项目的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skylot/jadx

使用方式:

####安装:
直接使用git将项目下载下来,并使用gradle命令进行编译

1
2
3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skylot/jadx.git
cd jadx
./gradlew dist

注意:在Windows系统下, 使用gradlew.bat代替 ./gradlew
编译后自动生成了运行的脚本。

运行

  1. 使用一下命令行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cd build/jadx/
    bin/jadx -d out lib/jadx-core-*.jar //out伟输出的目录
    #or
    bin/jadx-gui lib/jadx-core-*.jar
  2. 直接进入到build/jadx/bin目录,直接使用终端打开jadx-gui脚本。

    使用演示:

    反编译微信为例:
    具体演示了,其自带的查找和全局查找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