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下Shell默认的样式只有有限的几种,并且本人认为并不美观。于是想找一种替代的方案。本来自己下载了iTerm,很多人使用iTerm,但是我想修改器样式,修改后发现只有其背景可以改变,其他文字显示均没有发生变化。于是还是采用了第三方开源的oh-my-zsh。
oh-my-zsh的github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

使用方式

github网站上已经介绍的非常详细,这里我就简单的写一下。
1,下载安装。

  • curl安装方式:curl -L https://raw.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 | sh
  • wget安装方式:wget https://raw.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master/tools/install.sh -O - | sh

2,修改主题。

  • 通过vi 使用oh-my-zsh修改Shell样式/.zshrc命令编辑修改此文件中的主题。
  • 找到ZSH_THEME=”robbyrussell” 改变其默认的主题:本人使用的时ZSH_THEME="steeef"这个主题。

    更多的主题信息可在https://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wiki/Themes此处查看